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 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

8月8日,“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北京市红色讲解员进校园首场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市少工委共同主办,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口号,精选优秀红色讲解员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争做红色传人。



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在旧址复原展厅开展了红色知识互动问答活动。讲解员生动讲述了经典红色故事《风鹏万里肝胆照,横空一语耀中国——毛泽东、蔡和森的书信往来》。整个活动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对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和领悟,真正从内心迸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的红色故事内容将在线上平台播放,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红色教育。通过红色故事的广泛传播,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情怀和奋发向上的动力。为了让青少年学生全面学习了解北京市红色文化三大主题片区,在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近期还将在抗日战争主题片区、建立新中国主题片区的代表性红色旅游景区开展活动。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进一步发挥首都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深度挖掘,指导行业为青少年、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更多优质红色文化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