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烁同志到潭柘寺镇调研

8月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带队到潭柘寺镇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名君,潭柘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陪同调研。

杨烁同志一行先后到慢闪公园、潭柘寺景区,分别听取了文化创意产业和潭柘寺景区运营发展情况,并就潭柘寺镇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杨烁同志一行前往紫旸山庄,实地调研了将军院、一瓢客栈和悉昙酒店,详细了解紫旸山庄精品民宿产业集群及精品酒店发展情况,并就探索“两山理论”路径、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叶荣德同志表示,潭柘寺镇坚持围绕“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深挖潜力,借势打造文旅产业,坚决走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杨烁同志表示,潭柘寺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同时也蕴含着极大的发展潜力。对潭柘寺镇今后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把文旅产业发展作为城乡统筹、生态修复和民生改善的新路径、新举措。二是充分发挥潭柘寺镇历史文化荟萃、景观资源集中、生态活力聚合的优势,积极打造极具特色的潭柘品牌。三是要充分认识文旅产业规划建设的长期性、系统性,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多方借鉴经验做法,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