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慕田峪长城风景区获评 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11月29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包括北京颐和园、慕田峪长城风景区在内的47家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升,今年3月,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实施工作的通知》,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的监督实施下,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北京市文旅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组织全市16个区共推荐9家单位参评,并进行了全程指导。经考评组材料审核和实地评定,最终颐和园、慕田峪长城风景区两家单位成功获评,为全市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树立了标杆。

下一步,北京市文旅局将在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以国家级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坚持首善标准,深入推进新时代北京文明旅游示范建设,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提升游客文明素养,营造首都良好的文明旅游秩序和氛围,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