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服务展创新升级,观众媒体纷纷点赞



文旅创新发展是2021服贸会旅游服务展的重要展示内容。为展示文旅创新发展、促进消费的成果,通过现场场景还原和科技手段,打造了更加新颖有趣的文旅体验场景,生动展示了北京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风尚、时尚新地标和消费新场景。

100家北京网红打卡地、京郊精品民宿以实景呈现、互动式H5推介等方式集中亮相,观众现场身临其境“逛京城、游京郊”。


角楼咖啡携文创产品“故宫建筑巧克力”领衔参展,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多重盛宴。



长城礼物店将首发长城文化印章、憨态可掬的明小兵、可以吃的讲解器——长城专属“网红”棒棒糖等特色文创产品带到现场,演绎长城故事,展现创意趣味。


精品民宿小院里乡村文化浓郁的会客厅、精致的客房、“大厨下乡”场景复原、京郊特产等充分展示了京郊惬意的“桃花源”生活。

旅游服务展丰富的体验活动、火爆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9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了旅游服务展的环球度假区相关内容。9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于中午专题直播报道了旅游服务展,在央视直播间采访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斌,随后在旅游服务展现场直播连线,由央视记者带领观众实地体验京剧文化之旅、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网红打卡地等,这也是中央电视台首次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呈现旅游服务展盛况。此外,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将于9月5日晚现场直播服贸会文旅专题节目。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北京日报、北京新闻广播、今日头条、环球网、凤凰网、北京旅游网等多家媒体对旅游服务展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