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4月22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局三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志东同志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李志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红色故事启示,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陈冬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基层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确保实效。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要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协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把高质量完成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两件大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当前,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我局承担着繁重的服务保障任务,各个工作专班都正在积极工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还将开展“百剧百人庆百年展演活动”“建党百年北京主题美术创作”和“建党百年剧目展演”等系列活动;还要组织好“城市文化广场”等项目、做好冬奥、冬残奥的住宿接待等服务保障工作。每一名同志都要担当尽责实干,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工作,做到两不误、双推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