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旅游大厦三层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宣传部有关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同志对《中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德武部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冬同志在动员部署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使命的重要源泉、提高执政能力的根本途径、凝聚奋进力量的强大动力和新发展阶段首都文化旅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政治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文化和旅游实现首都发展、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

陈冬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深化科学理论武装,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增强政治意识,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陈冬同志强调,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扎实抓好个人自学,用端正的态度,下扎扎实实的功夫;严密组织集中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各类载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挖掘利用首都红色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好文旅系统优势,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好文艺创作和群众性活动。要聚焦“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践行为民宗旨。与当前重点任务相结合,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围绕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文化和旅游发展水平;与补齐工作短板相结合,聚焦“七有”“五性”需求,持续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开发更多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强化责任传导,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从严抓好落实;做到全面覆盖,面向全体党员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强化督促检查,局党组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宣传宣讲组、培训轮训组、协调推进组四个工作小组,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陈冬同志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