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征集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 相关文件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106172240.jpg

2020年10月30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与异议处理办法(暂行)》两个文件的征求意见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网络文化协会、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等相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文化和旅游行业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首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与异议处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的起草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充分肯定该项工作的同时,对征求意见稿中概念定义、分类标准等条款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为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约束违法失信行为,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北京市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以及《北京市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北京市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与异议处理办法(暂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充分研究和吸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进一步细化配套工作流程和评价标准,不断健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分级分类监管体系,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