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大讲堂”举办 “新形势下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孕育文化和旅游 新增长极”专题讲座

为促进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度融合,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进一步推进首都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85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北京市老领导牛有成在文化和旅游大讲堂做题为“新形势下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孕育文化和旅游新增长极”专题讲座。



讲座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文旅局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牛有成同志从文化旅游与和而不同、文化旅游与新增长极、文化旅游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旁征博引、举证立论,以生动的语言为文旅局系统干部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十分精彩的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北京实际,对于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深入把握首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不断拓展文旅融合空间、深化文旅融合的层次、提升文旅融合质量,不断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