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带队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业情况

7月2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带队到东城、朝阳区对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复工复业进行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宇、二级巡视员马文、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俊彩参加。




陈冬先来后到极客电竞网吧、温莎KTV、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检查了测温、验码环节,仔细查看场所环境卫生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经营单位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恢复经营活动安排。陈冬说,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果来之不易,文化娱乐场所恢复经营活动,要格外珍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做到降级不降防,疫情防控不松动、不懈怠,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通过共同努力,将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夯实复工复业基础,推动行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二是严格按照行业防控指引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上岗前健康检查和培训工作;加强对经营场所环境管理,做好全面消杀,配备必要防疫设施和物资;加强对观众、消费者管理,做好预约限流、扫码登记、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根据文化娱乐行业特点,采取更精准的防疫措施。三是抓好安全生产,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受疫情影响,停业时间较长,场所内各种设施设备长时间没有启用,各经营单位要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服务指导。各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切实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经营单位解决问题,纾困解难,尽快恢复经营活动。在演出审批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为剧院等演出场所复工复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