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离退休老党员在“七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市委宣传部的部署,根据市文旅局领导的指示,为了认真组织全局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重要文件精神,作为我局落实“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7月1日,市文旅局第一、第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和局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以线上的方式在局机关200多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以“向党说说心里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局离退休干部处向老党员们转达了市文旅局党组和局领导的节日问候。希望全体老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永葆革命本色,继续为北京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很多老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积极踊跃发言,用朴实而又感人至深的语言回忆自己的革命历程,抒发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的心声。

第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卢铁栋同志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工作、入党以来的点点滴滴和自己的入党介绍人,他说,我们的党将近一个世纪征战无数,初心不忘,历久弥新。自从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宣誓,我就下定决心一辈子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我将永远铭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人民的公仆。

第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熊玉梅同志说: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岁生日 ,99年风雨兼程,99年峥嵘岁月,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提高,我们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今年上半年,我们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文旅业受到很大影响。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疫情正在不断取得胜利!

离休干部姜文明同志疫情伊始就坚决要求捐款1万元,他在发言中说,欣逢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生日,作为已步入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我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刚刚被评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张胜利同志是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创作了诗歌《七月的歌》:今天,新时代的祖国,日新月异,百花争艳,互联网连接世界,全面小康正在决战,中华民族的复兴,在向我们召唤,你听,七月的歌,在党旗下,回荡着誓言,在追梦的路上,激励着我们,去迎接辉煌的明天。

何昕同志说:我做为一名加入组织多年的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上仍应坚守入党誓词的要求,注意学习,不能思想掉队,并力所能及为党做一些工作!

张文华同志说:今天是党的生日,衷心祝福我们的党永远长青。新冠病毒尚未除尽,疫情防控仍然险峻。感谢各个领域为了保护我们的健康一再付出的人们。祝贺我局系统的领导和同志们在疫情肆虐的困难下仍然在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的新的作为。

于长江同志赋诗一首《九九抒怀》:看中共,上下一心,九千万党员,齐心協力赴前敌!全民大阻击,举世瞩目胜利。问世界,能有几?赢得一片净天地。试金石,擦亮眼,莫犹疑,全心全意跟党旗。看明日,百年时,金鸣昂首高啼:辉煌曲!

还有很多老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发表了感言,进行了交流。

此外,局属各单位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向离退休老党员发去慰问,开展活动。首都图书馆以重温入党誓词,推荐学习相关内容的文章,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以及支部党员畅谈感想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在“七一”期间慰问了困难及重病老党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