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端午节前调研下沉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6月24日下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到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长青园社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下沉社区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对大家表示慰问。局机关党委、工会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6月15日,根据二级防控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迅速重启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第一时间选派10名干部到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长青园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社区干部闻令而动,直奔抗疫一线,迅速承担起龙潭西里路北口、龙潭西里路南口、长青园路北口三个点位的值守任务。


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下沉社区干部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出击、连续作战,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做好点位值守、核酸检测、上门入户服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等工作。截至6月23日18点,共检查车辆15000余台次、人员30000余人次,受到街道、社区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陈冬同志认真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不懈怠、不松劲,切实把二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站好岗、守好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主动向社区同志学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热情为居民服务,做到精准防控、确保安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陈冬同志代表局党组对下沉社区的全体干部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