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5月1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鹏程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全局系统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苑海静到会指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到会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2.jpg


陈冬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首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陈冬对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还存在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禁而未绝、重点领域监管仍存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担当精神不足、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法纪观念、底线意识,抓细抓牢各项工作。

陈冬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主动履职尽责,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陈冬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恒定力,坚决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事业发展源动力,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高标准强化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提升文旅系统组织力;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五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到使命任务当中,贯穿到中心工作当中,增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引领力。


3.jpg


会上,曹鹏程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4.jpg


贾利亚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0年,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加强民生领域监督,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日常监督效能;严格执纪精准问责,巩固高压态势;强化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为促进首都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6.jpg


王杰群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找准“风向标”,以党的政治建设着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三是打好“自身铁”,以加强自身建设增力,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种好“责任田”,以落实两个责任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照亮“聚光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聚力,聚焦工作重点推进问题整改;六是打好“阻击战”,以党建融合借力,持续激发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