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莫斯科市旅游委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1.jpg


2020年4月1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莫斯科市旅游委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女士、莫斯科市旅游委副主任莎尔莎维特斯卡娅·塔铁亚纳女士以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双方就两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旅游行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进行了有效沟通和经验共享。

庞微副局长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切关怀和共同推动下,两国间各领域的合作迈向高水平。2019年,北京接待俄罗斯游客超过9.6万人次,俄罗斯正在成为北京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尽管当前在疫情的冲击下,旅游行业遭受了重创。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全世界旅游人的信心,大家积极应对,努力自救。作为北京市旅游行业的主管部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获取行业一线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旅游行业的迫切需求。近期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希望能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渡过此次危机,迎接疫情之后的旅游复苏。



2.jpg


莫斯科市旅游委副主任莎尔莎维特斯卡娅·塔铁亚纳女士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组织并安排了此次会议表示感谢,认为北京市文旅局采取的相关举措对莫斯科当下扶持旅游企业的工作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依据,提出在两国首都之间应进一步建立积极建设性的对话机制,特别是在旅游业的发展方面献计献策是非常有必要的。她强调说:“对于莫斯科来说,采用表现出高效率的中国同事的经验和方法很重要,这样能有效稳定莫斯科当前局势和克服危机。”

此次与莫斯科市旅游委开展的线上视频会议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尝试与海外合作伙伴开展交流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文旅局将继续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与更多海外合作伙伴开展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