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剧目征集公告


为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繁荣发展,鼓励各艺术表演团体积极创作、演出青少年喜闻乐见、益德益智的精品力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拟于2022年8月在京举办第九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现公开征集展演剧目。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九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

二、主办单位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三、时间、地点

2022年8月,北京

四、征集对象和资格

面向全国各种体制的艺术表演单位征集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申报演出的作品需未参加过前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

五、优先支持

坚持精品原则,支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少儿题材舞台艺术作品演出,满足少年儿童审美需求。

丰富剧目主题,鼓励现实题材、革命历史题材、传统文化题材剧目申报;支持包括亲子互动、绘本创意、中外佳作等多种题材类型的剧目申报。

覆盖多种类型,申报剧目可涵盖但不限于音乐剧、绘本剧、亲子互动秀、音乐会等多种类型;兼顾不同年龄段的认知发展程度和文化需求,鼓励申报方明确适合观剧年龄。

鼓励申报方积极参与主办方组织的公益普及活动,在开展线下演出的同时,通过参与“云端剧场”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了解戏剧艺术。

六、申报及演出要求

1.申报单位应当具有申报剧目的创作以及演出版权,参展剧目不得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以及其他知识产权。展演活动主、承办方享有对参演作品或公益活动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2.入围剧目原则上由演出单位自行联系剧场,并于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北京城区内具有营业性演出资质的剧场进行商演,演出场次不少于两场。演出时间应避免安排在工作日的白天。时长要求在1小时以上。

3.入围剧目将按照演出规模、演出质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评定,获得相应的经费补贴。

七、申报资料

请在2022年7月15日前,将申报表、演出剧本、申报单位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演出版权声明,以及剧目宣传视频(不超过15分钟)、申报剧目整场演出视频的网盘链接等资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表请见附件。

八、评审与公布

1.北京市文旅局将组织专家从申报剧目中评选出参加展演的剧目。

2.入围名单请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查询。

九、联系方式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8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

联系人:刘淑娴

联系电话:85157220

邮箱:liushuxian@whlyj.beijing.gov.cn(邮件主题请标明“圆梦中国·春苗行动”)

特此公告。

附件: 第九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