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运维及数据服务项目遴选公告

一、采购单位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项目名称

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运维及数据服务项目

三、项目概况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于2009年建立并应用,在旅行社相关业务办理、业务数据信息化、网络化和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协同办公、业务数据整合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覆盖了旅行社“事前审批”与部分“事中事后监管”业务范围,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重要的业务系统之一。系统依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北京市旅游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存取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设计运行。为保障《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及各项业务工作的稳定开展,需提供相应的日常管理网上技术支持、系统维护与数据管理工作。现以遴选的方式确定本项目服务单位。

(一)项目预算:68.35万元

(二)项目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2年10月。

四、服务内容

(一)系统运行维护服务。

对“旅行社业务管理系统”中审批业务、监管业务、移动应用系统等子系统进行维护服务工作。包括:通知公告与信息发布管理、对事前审批服务事项(设立、变更、注销)系统维护服务;对“服务质量保证金”、“入境邀请函”等业务提供运维服务;提供对系统设备、服务及网络运行环境监控,做好系统数据备份、定期巡检、定期监控数据异常工作,解决突发故障。根据全市行业政策和行业标准的更新进行相应系统优化工作。做好旅行社及分支机构档案数据效验工作,保障数据权威性。

(二)系统日常网上技术支持服务。

对旅行社审批业务和监管业务提供日常网上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持服务。面向旅行社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做好系统使用业务指导工作,面向市、区两级文旅部门和执法人员提供辅助技术服务,保障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协助做好与各旅行社企业沟通服务,完成信息报送和数据服务工作,实时了解旅行社业务开展基本情况。

(三)数据服务

对本系统与文化和旅游部等外部单位的数据交换服务提供保障服务;对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数据提供检测数据服务、与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企业登记数据交换和资质验证服务(“先照后证”)、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提供全面保障服务;提供对旅行社及分支机构、从业人员、保证金记录监管核查、旅行社历史数据以及相关行业数据(市场监管登记档案信息)的统计分析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数据调查和数据动态分析;保障与内部“行业信用信息”等系统的数据共享交换服务;对旅游大数据进行管理服务和分析利用;保障以上各项数据共享交换服务的平稳、安全、有效运行。

(四)系统安全保障体系服务。

提供对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的保护工作,提供系统运行环境的安全漏洞监测与修复服务(网页防篡改、跨站攻击、数据注入、网络服务漏洞等);对数据交换服务进行加密保护,配合“金山云”对核心旅游数据进行重点保护;定期配合市政府、国家信息安全平台、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等上级单位的整体安全测评工作,完成漏洞修复与复查。

五、参加项目服务单位要求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投标单位需具备信息化管理和运维水平,具备丰富的信息化系统工作经验。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依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本项目不接受具有关联关系的供应商同时投标,一经发现,则所有存在关联关系的供应商投标无效。

六、递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一)资质材料,包含社保回单、缴税付款凭证、银行资信证明、中国信用网无重大违法违纪证明、投标单位关联企业情况声明(含主要负责人和股东姓名、身份证号码等);

(二)项目方案,包含费用预算明细;

(三)业绩证明材料(如相关合同的复印件等);

(四)项目团队人员组成、相关资历;

(五)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六)廉洁合同一式三份(合同范本请下载附件);

(七)其他证明文件。

标书统一胶装,纸张为A4竖版,页边距左边为30毫米,其他为25毫米,字体均为宋体,标题字号为小二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小三号。

注:

1.以上材料须盖章、签字、注明日期,纸质版一式三份密封在一个文件袋中,封口处加盖公章,电子版一份(光盘或U盘)。

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本项目的政府采购活动。

七、评分方法

本次遴选从综合实力、项目方案、项目报价等方面进行评估,综合评估最优者中标。

八、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21日17时止

报名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京旅游大厦(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8号)

联系人及电话:陈林010-85157157


附件:廉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