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本届展示活动”)计划于2021年8月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按照活动章程规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组织本地区相关院校的报名和审核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

为保障本届展示活动专家队伍的专业性和代表性,依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做好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报名推荐以及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科教函〔2021〕7号),我局现开展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专家推荐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推荐专业

(一)吹管乐器类:竹笛、唢呐、笙、管子。

(二)拉弦乐器类:二胡、板胡、高胡。

(三)弹拨乐器类:古筝、扬琴、古琴、箜篌、琵琶、柳琴、中阮、三弦。

(四)打击乐器类:大堂鼓、排鼓、板鼓等中国传统打击乐器。

(五)作曲、指挥、京胡。

二、推荐条件

(一)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好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能够严把意识形态和政治导向关。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认真负责,廉洁公正。

(三)专业精湛,教学经验丰富,有较深的艺术造诣。

(四)身体健康,能够胜任专家组工作,服从组委会的管理。

(五)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应为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含退休人员)。

三、推荐名额

参照推荐专业,各单位每个专业推荐不超过1人。

对于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已推荐的专家,经所在单位确认后,本届仍可继续推荐。

四、推荐流程

(一)拟推荐人员应填写《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推荐专家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各单位对拟推荐人员的基本条件和表格内容进行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填写《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并加盖单位公章。没有按要求加盖相应公章的表格,视为无效。

(二)请各单位于2021年4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后的表格等纸质材料寄送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格电子版(可编辑版)发送至邮箱bjwljkjczs@163.com。

(三)北京市化和旅游局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要求进行审核推荐。

五、联系方式

材料寄送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28号北京旅游大厦1103室。

联系人:北京市文旅局科技教育处 李宁


附件:1.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推荐专家信息登记表

                 2.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