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系统(文化事项) 升级改造项目遴选公告


为实现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审批“一网通办”,我局将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系统(文化事项)升级改造项目的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系统(文化事项)升级改造项目

二、项目预算 

人民币40万元(人民币肆拾万元整)

三、项目内容

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18〕26号)要求和2019年全市“一网通办”工作部署,拟通过对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系统升级改造,实现审批服务功能升级、系统数据互通互联,优化用户感受,实现一网通办。

北京市文化局审批系统,2015年8月正式使用。该系统平台初始建设目的是实现内部审批工作流程的信息化。建设内容包括市区两级共33个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审批、变更、延续、补证、注销管理功能等。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一是解决了审批信息化,实现了协同办公,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降低了审批流程的运行成本;二是规范了全市各区文化事项的审批标准;三是提供了线上审批指导,缩短了审批时限,提升了审批透明度。随着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系统有两方面功能需要升级改造:一是 “一网通办”的支撑能力不够,不能地满足持续推进的减少审批材料、减少审批时限、减少审批流程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要求;二是审批数据互联互通程度不够,不能满足与文旅部等系统的新功能对接。现以招标遴选方式确定本项目服务单位。

四、投标人资格条件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在“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网站查询的投标单位信用记录的查询结果无重大不良记录。

(三)自身应具有专业团队。

(四)三年内应有对政府活动的评估、评审、评价或监测类项目业绩。

(五)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五、报名确认

确定参加遴选的申请人请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于2020年11月13日18:00前传真至010-89150056,并致电010-89150055确认报名成功。

报名成功后如因自身原因不能正常投标的,应于2020年11月17日18:00前书面取消。未报名的无资格参加本次遴选。

六、标书内容及要求

(一)项目方案,包含费用预算明细;

(二)业绩证明材料(如相关合同的复印件等);

(三)项目团队人员组成;

(四)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五)廉洁合同一式三份(合同范本请下载附件);

(六)其他证明文件。 

注:1.标书统一胶装,纸张为A4竖版,页边距左边为30毫米,其他为25毫米,字体均为宋体,标题字号为小二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小三号,所有材料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五份,密封提交。

七、评分方法

本次遴选从综合实力、项目方案、项目报价等方面进行评估,综合评估最优者中标。

联系人及电话:杨 萌  89150056

附件:1.廉洁合同

     2. 项目遴选报名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审批处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