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组团参加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通知

各区文旅局、各相关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

2020年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届时,我局将组织相关文化旅游单位参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况

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坚持“产业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定位,致力为海内外文化和旅游业界搭建信息交流、宣传推广和产品展贸的专业平台。

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突出展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打造国际文旅交流嘉年华、策划推出系列惠民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助力文旅资源宣传推介。

二、参展资格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参展。

三、参展安排

(一)参展费用

展台租赁和设计搭建费用由我局统一安排,无需参展单位承担,各单位参展人员差旅等相关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二)参展准备

拟单位结合展会特点,通盘遴选参展企事业单位,精心推选文化旅游产品参展。参展时,要选派精通业务、熟悉市场的骨干人员参展,重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努力提升参展效果。

组展工作将聚焦文旅融合,突出展示全域旅游系列产品。在优选乡村旅游、智慧旅游、研学旅行、红色旅游、冬奥旅游、康养旅游等泛旅游产品的基础上,支持品质民宿、非遗文创、工艺美术、中华老字号等文旅融合元素的现场展示。同时,针对“线上线下双线发力”的特点,依托“旅博会微信公众号”和“旅博会官网”进行线上宣传推介,各参展单位可以“视频+图片”“视频+文字”“图片+文字”等形式,提供有关资料,经统一编辑后进行线上宣传。

(三)服从管理

参展单位要服从北京展区的统一安排和管理,按时组织参展,坚守工作岗位,保持展台整洁,不得出现迟到、空位等现象;要严格遵守公务外出纪律和展场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报名要求

参展单位报名时,需同时提供参展工作方案和“视频、图片”等参展资料;文化旅游企业需同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旅行社需同时提供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填写《参展回执》。

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根据报名时间顺序和参展工作方案,确定参展单位。

联 系 人:缴俊友   周俊林

附件:参加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回执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9日